close

今天很特別

在蜜月的前一天

李先生無預警的帶我去一日遊

 

睡到自然醒

竟然醒在七點半

一大早我就嚷嚷肚子好餓

我們去吃了麥當勞

很巧的今天小麥的早餐出了新產品耶

當然我就嘗試"火腿嫩但早安捲"了

我給68分

 

吃完新鮮的早餐

通常應該是回家避暑

今天太陽實在有夠大的

可以媲美屏東的烈太陽了

 

李先生興致一來說帶我去一個秘密地方

目前夫唱婦隨的我也沒多問

我們騎著小50

先來到基隆市外木山濱海風景區

很美的太平洋海岸線喔

有很多不怕曬的民眾在游泳跑步玩水釣魚

李先生繼續騎往山上

小50的油箱眼看在紅線了

而且非常吃力的上坡

我開始擔心了

第一小50好像承受快不了了

會不會壞在這裡

第二

上坡很耗油吧

快沒油了耶

我們身上只剩下128元

沒手機沒信用卡沒證件

這樣超沒安全感的

 

反而是李先生一點都不擔心

沿著濱海公路邊騎邊看海景

要我放心

 

接著我看到了

新北市萬里的路標

我有點驚訝

我們竟然這麼容易就跨一個縣市

過沒多久

我看到救星了~~加油站

我們只加了50塊

直到這時候我才真正放心欣賞沿路風景

接著路過

"白宮行館"

"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

"太平洋翡灣溫泉渡假飯店"

外觀看起來很高級喔

好像有私人海灘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住看看

 

騎著騎著

我們竟然來到野柳了

李先生問我要不要進去看女王頭

還有野柳海洋公園

但是~~~我們身上只剩下78塊錢

怎麼進得去啦!!

 

再來經過第二核能發電廠

我看到他們的冷卻水排到海洋

想到我們需要電力

卻破壞了地球環境

希望大家節約能源

地球才能永續

 

我們繼續在台2縣奔馳

來到了金山

這時候我有點後悔這個行程

因為頂著大太陽

我只有穿著小短褲和七分薄外套

以及夾腳拖鞋

也沒塗防曬乳

我整個大辣辣的曝曬在太陽公公底下

更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裡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肯定曬黑無疑的啦

(內心os:我寧願被馬爾地夫的太陽曬黑!)

 

好啦好啦

終於到目的囉

呵呵

"沙珠灣"

大家知道這底是哪裡嗎?

這是李先生衝浪的其中一個地方

呵呵

我們來這裡看海浪

但風平浪靜的

呵呵

以前我們都是開車來這裡的

今天我們卻是騎著小50來著

呵呵

這時候幾點了

不知道

手錶也沒戴出門

我們活在無時空境界

望著天空也看不出幾時

我只知道我熱昏了

呵呵

 

我用了這麼多的"呵呵"

大家應該懂我的心情了吧

(持續曝曬在烈日下)

 

接著

我終於離開看海浪的地方了

 

身無幾分錢的我們

應該準備打道回府

李先生卻帶我去法鼓山

哇哇哇

這裡是一個好地方

我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走走

幽靜莊嚴自在

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

裡面的師兄師姐都非常和善親切

 

對了

我還在這裡抽了"自在語"

這一籤上有兩句話

李先生直說太準了

呵呵

確實點醒我現況需要反省的事

籤上的自在語是

"只要少鬧一些無意義的情緒,便能少製造一些不必要的煩惱"

以上這應該是李先生想對我說的話吧!!

李先生也抽到了我想跟他說的話

自在語內容是

"以禮讓對方來成就自我

 以尊重對方來化解敵意

 以稱讚對方來增進和諧"

 

我很喜歡這自在語

透過文字

讓自己與彼此越來越進步

這是一件好事

總之讓我還會想來的一個地方

 

然而我的肚子餓了

我想應該是透中午囉

我們只能選擇到7-11覓食

我選了25元的來一客泡麵

李先生則買了舒跑

不知道李先生真的不餓還是假的不餓

我們在7-11與兩位老先生老太太共桌

我們彼此小小聊了一下天

他們是老朋友一起出遊

我邊吃著來一客邊看著他越來越失去意志

老先生突然昏厥在我們眼前

我們都嚇傻了

而且我還發抖

後來救護車緊急送他去醫院

希望他平安

 

生命真的太脆弱了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這限有的人生

 

回到家後讓我決定寫下這篇奇妙的旅程

一邊寫著遊記

一邊擦著曬後蘆薈凝露安撫我的曬傷

一邊準備蜜月旅行的行囊

 

最後謝謝李先生給我這奇妙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mie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